用户名*
邮箱*
密码*
确认密码*
验证码* 点击图片更换验证码
找回密码
忘记密码了?输入你的注册邮箱,并点击重置,稍后,你将会收到一封密码重置邮件。
公司及本人宣传片http://
以下是我在群里给学生上课时对下周换股思想的部分探讨: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5:31:06
同学们下午好,农业银行A和中信银行H 拉开些差距就要 考虑替换了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5:31:28
一切只是波动而已,我们不断通过1个银行的钱 买2个银行, 2个银行的钱买4个银行 一样繁殖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5:31:39
下周开盘 严重关注
重庆—秀发 2015/09/02 15:32:37
怎么替换呢老师?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5:41:02
实际上大概 农行A 换中信银行H 的话 赚40%的样子,因为中信银行 质地差很多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5:41:06
差非常多
重庆—秀发 2015/09/02 15:42:00
可以H中信换H农行吗老师?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5:42:04
也可以呀,但是你账户里单一持有太多的话, 极端暴跌 会强行平仓的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5:42:25
那么分开来 更加抗风险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5:42:31
其实两者差不多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5:42:48
而且 很多人会因为 银行的跌,认为银行怎么了!一定有问题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5:42:58
加入 最近 国内银行也暴跌 你是不是会这么觉得?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5:43:16
但 国内大涨,香港大跌,恰好暴露了 本质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5:43:28
其实 经营依然平稳,只是报价乱来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5:43:40
经营平稳,报价乱来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5:43:47
我们就可以 用到1个换2个 2个换4个的思路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5:43:51
然后 等待春天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5:43:58
重现2014年1月 至今的 成功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5:43:59
成果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37:32
不能单纯的比较ROE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38:05
大概需要至今重新判断 真实PB是多少,真实ROE 是多少,需要有个 统一的标准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38:39
需要学一些评估的办法,深度大概学懂什么是 不良迁徙率 差不多深了。 再深没必要(例如业务结构什么)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40:20
上次那个同学 问起的,为什么增加了,但余额没增加。就是这个原因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41:19
5级分类 正常 关注 次级 可疑 损失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41:55
如果一笔贷款长期不还,他不仅仅是停留在 这单个级别上,而是迁徙到下一个周期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42:04
比如 从关注退出,进入到了次级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42:32
那么这个 是对 拨备覆盖率 进一步了解真实度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42:44
就像 交通银行的坏账 刹车了,其他的银行还没刹车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43:04
所以 从最外面的PB ROE 慢慢深入 了解真实资产和真实盈利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43:13
最终统一把他们拿出来比较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43:20
并核算成 低PB的黄氏收益率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43:21
排名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43:33
这是一项工作, 还需要考虑额外的情况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43:46
上次不是有人在群里说,为什么我买农行 不买浦发么?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43:53
农行有AH 呀,浦发没有AH呀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44:11
一个可以转换的投资组合,和一个单一品种。 这里还有相差5%左右一年呢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44:28
一般人家不会考虑这些 情况的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44:37
他们停留在 简单比较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45:11
甚至不懂黄氏收益率,就开始比较真实好坏了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45:13
正如 比如我承担的下跌 哈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45:16
这个真实,不够真,有时候还市场 不一定 告诉我们,我们算错了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45:24
也像5000点劝你不要投资垃圾股,但继续涨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45:37
但 长期来说,两者是天壤之别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45:53
千万不要再以现象和经验去判断 了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46:12
资本市场是 钱对决的最高场所,按百分比增减的地方。容不得半点马虎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50:58
因为我有负债,不能单一持有,单一持有,股价还会 临时 几秒暴跌50%以上呢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51:18
我的交易设置中,而且还甚至好了 阶段性自动减仓的功能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51:27
防止出现这样子的风险,在分散投资的前提下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51:41
做到 临时危机自动减仓功能 并有选择的自动卖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54:02
恒产者恒大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54:16
仔细理解一下这句话, 那么银行资产就会额外添加好多分 呢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54:40
而 一般企业 不是恒产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54:47
什么是恒产? 土地房子,以及绑架印钞机的 是恒产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54:49
可能你看着他今年赚钱,过些年就不知道去哪里了
长沙 狮子山 2015/09/02 17:54:52
@黄老师(小号) soho中国这种中期不分红是不是意味着估值还应该偏低 不分红会不会影响到黄氏价格?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55:14
那么如果你是一个全部钱都投入的投资者,亏完饿死的话, 你会想到 更倾向于买恒产的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55:30
如果你小钱玩玩,你不会考虑买恒产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55:41
不是说千年呀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55:44
恒产是相对来说的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55:53
比如鞍钢 H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56:10
其实你们看到的 PB之前最低到过0.2或者0.3 反弹上来了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56:28
那么你是否想过,他企业20年都不再赚钱, 股价永久保持0.3PB呢?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56:35
这就是非恒产 的可怕的地方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56:55
不要认为 每个0.3PB 最终都反弹回来了,终究还要看你的企业 是否正常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57:13
而银行业 一旦混乱,国家是死活都不愿意看到的,宁可给超额利润,不愿意混乱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57:25
就不会发生20年如一日的赔钱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57:29
至少 这个概率挺大
长沙 狮子山 2015/09/02 17:57:31
@黄老师(小号) 是不是说银行和天朝同在 和货币同在 所以增长不可避免 而其它行业的周期太短 赚也容易亏也容易?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58:05
还有一点, 不够公平!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58:50
那么银行 大家都不知道 会怎么样,相对公平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58:59
所以其他个股 暂时重仓是打疑问的
长沙 狮子山 2015/09/02 17:59:07
@黄老师(小号) 那为什么美国还是倒了那么多银行 ?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59:09
那么一个不当心你就陷入了 人家的精心策划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59:26
因为人家有过万家银行呀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59:27
只有等相对的 估值再进一步降低 才会考虑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59:42
倒的 往往都占1%上下
下午 6:58:10
修心 2015/9/2 星期三 下午 6:58:10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0:03
而这么算起来 我们也差不多 哦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0:13
中山银行倒闭, 信用社倒闭
长沙 狮子山 2015/09/02 18:00:15
@黄老师(小号) 嗯 港股就是存在这个问题 不敢重仓一只 尤其是那些地产和工业股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0:26
一共银行也就百来家,算上城商行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0:31
200来家可能有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1:02
其实关于 他们可以多少深的手段 来做高或者低业绩,我是有模拟过的, 比较可怕的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1:14
所以 不太敢 去重仓 小公司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1:24
但可以放宽到 我挑选的一些标的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1:36
200来个, 可以买入的 标的是500来个 香港市场
长沙 狮子山 2015/09/02 18:01:41
@黄老师(小号) 中信h和光大h 重庆农商h这些怎么比较?他们跟四大行比起来是不是风险大很多?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1:56
那倒不是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3:07
其实 很可怕的,如果不是经验丰富,之前买些香港的盘子小的个股,这一波下跌,可能就要亏惨了。
长沙 狮子山 2015/09/02 18:03:20
@黄老师(小号) 去年你重仓中信h 现在估值差不多 为什么没有继续了?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3:22
持仓 轻重 是一个非常要注意的事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3:46
如果要买到 像去年一样的重仓, 目前的估值还远不够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3:54
因为不能只看PB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4:00
要看 恶化了多少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4:10
腐烂有时候是加速的
长沙 狮子山 2015/09/02 18:04:16
但今年的利率可是下降了不少啊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4:36
降息降低利润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5:02
综合考虑的结果吧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5:11
我一直劝大家,千万不要提前重仓中信银行H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5:17
他不是2014年1月的那个中信银行H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5:26
不分红 市场会严重唾弃的
长沙 狮子山 2015/09/02 18:05:42
@黄老师(小号) 那这个意思是不是所有银行估值都得往下降?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6:03
差不多,总体坏账在恶化
长沙 狮子山 2015/09/02 18:07:01
@黄老师(小号) 去年兴业 浦发差不多在0.8pb 如果按今年这个形势 不是得降到0.6才敢重仓?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7:48
那万一 去年到现在一直就在涨,涨了10倍,业绩同期变坏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8:00
这样也是行的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8:23
有时候 很多人被骗出了市场,怎么被骗的?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8:32
他认为 业绩和价格 必须是 同步 的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8:39
我以前告诉过大家一种情况,可以不同步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8:53
业绩最近5年挺好,银行业没怎么涨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9:10
第6年开始 赚得很少了,行情启动了,暴涨很多倍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9:27
涨了很多倍,人家要说了,这是释放了业绩风险,所以没 危险了,所以才涨了10倍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9:42
等业绩又开始变好时,股价又开始大跌 跌回1P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9:44
1PB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9:51
这样子 可行吗? 完全可行呀!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9:53
为什么?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0:16
因为每个人的交易,都是钱换了一辈子的企业回报,讨论的不是当前业绩如何
长沙 狮子山 2015/09/02 18:10:30
@黄老师(小号) 那现在港股银行最值得是农行h吗?因为他分红最高 同时又大而不能倒?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0:42
净资产匍匐上升,可以股价不涨。 公司出现亏损,那么把之前没涨 都涨掉 也行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1:15
那么 认为业绩和价格走势趋同的投资者,可能真的来偿还之前 欠着的银行利润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1:19
他都吓跑了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1:53
中信银行H 可以分批进入了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2:01
但 不会割农行H 进入
长沙 狮子山 2015/09/02 18:12:49
@黄老师(小号) ah一般多少差价会考虑切换?
宜昌 杨拯宇 2015/09/02 18:12:55
港股没国家资金支持,和外盘同步下跌,感觉买港股目前好像有点亏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3:14
我自己的话有20%左右开始考虑吧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3:29
还要看你切换的是 沪港通 还是纯港股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3:38
分红税不同 意味着什么?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3:42
意味着你ROE直接打折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3:48
不知道 那么是否可以理解这句话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4:07
因为 最终的兑现是,现金流,现金流是通过全部的分红体现的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4:15
那么他的 现金流 统统20%的税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4:21
是不是直接ROE 打折了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4:34
这些问题 都是一般投资者 不考虑的事
长沙 狮子山 2015/09/02 18:14:35
@黄老师(小号) 所以soho中国不加了 因为没有分红?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4:38
所以他们误差挺大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4:56
SOHO 之前进去过,买入过20万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5:05
后来 公布第一次业绩时,马上减掉了大部分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5:15
主要是财务信息里有透露一些 不好的情况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5:25
以及真实表现ROE 也不好
长沙 狮子山 2015/09/02 18:15:27
@黄老师(小号) 因为没有分红的缘故?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5:36
不分红 也是重要原因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5:58
这些问题都事关重大,试想如果我重仓 SOHO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6:02
岂不是灰飞烟灭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6:14
至于发自内心的思考,为什么有的可以重仓,有的不可以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6:18
这里需要 综合考虑
重庆—秀发 2015/09/02 18:16:18
太对了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6:27
就像我刚才和大家讲的,多少AH 互换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6:36
但大家甚至没考虑过 沪港通的20%股息税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6:41
是导致ROE都下降的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6:54
通盘考虑,再下结论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7:06
我们懂的东西 只不过是 极少的一部分 金融知识
乐山乐水 2015/09/02 18:17:25
黄老师 中国宏桥业绩这么好也跌这么多,跟换核数师有关吗?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7:39
这个相关的话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7:46
他的关联交易 让人不够放心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8:01
因为那个 汉能薄膜不是刚就这个事情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8:04
被处罚了吗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8:12
导致中报 汉能薄膜不再有这么多的关联交易
成都 小飞侠 2015/09/02 18:18:15
Soho太恐怖了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8:22
本身原本是和母公司进行的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8:28
现在被交易所 警告了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8:40
而中国宏桥 也有这个方面的怀疑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8:51
但我觉得 中国宏桥是好公司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9:00
张士平是 好企业家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9:06
不然我以前也不会买魏桥纺织了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9:11
他们都是魏桥创业集团下面的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9:22
只是因为 以前先弄 纺织,后来 停电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9:26
停电那么就自己发电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9:30
发电太多没地方去怎么办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9:35
弄 消耗电最多的 氧化铝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9:41
所以就有 中国宏桥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9:51
都是上下游的关联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9:58
我觉得中国宏桥,是非常好的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0:08
现在已经排名进入到我观察的前80了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0:39
如果你们研究和挑选股票也可以这样子,随便别人报一个,你就心里知道他的好坏,以及背景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0:54
然后你再打好一点的基础,正确认知股市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0:59
那么你以前想是穷人都很难
下午 7:02:17
修心 2015/9/2 星期三 下午 7:02:17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1:05
其实 市场是不缺机会的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1:12
就缺 一个热爱财富的你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1:24
你不足够热爱投资和财富,你就没动力去学习真知识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1:39
重庆银行低估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1:46
不过重庆银行 这次 再融资
乐山乐水 2015/09/02 18:21:58
我买了一些,结果大跌,民企就怕造假,结果被查我们就归零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1:59
增加了大量的资本金,对发展是不利的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2:03
摊薄的会
长沙 狮子山 2015/09/02 18:22:12
@黄老师(小号) 重庆农商行呢 感觉这个规模更大 更保险啊
宜昌 杨拯宇 2015/09/02 18:22:20
每个公司都心中有数 太牛了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2:24
差不多吧,所以我仓位目前两者差不多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2:45
中国宏桥我2013年开始关注的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2:47
一直 没买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2:56
因为 金额太大了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3:03
投入和产生效益 需要时间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3:12
而 新增融资 并没给原股东带来好处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3:20
等于是降低ROE 浪费个1年时间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3:23
PB不降低
成都 小飞侠 2015/09/02 18:23:34
为什么降低roe呢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3:41
所以有这个方面的顾虑,而且在新增的资本下,新放出去的贷款,依然有0.9%的坏账率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3:44
重庆银行 表现得不好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3:50
相对于重庆农村 会好一些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3:55
但 他们各自优势劣势都有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4:09
ROE 本身就是 利润除以本金呀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4:17
本金增加了,利润需要通过1年再提高上来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4:25
是不是短期降低了ROE呢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4:51
其实教大家一个心法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4:56
投资注册制的市场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5:11
你所考虑的不是他有没有造价。而是大家都可以造价的情况下,你买哪个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5:23
有能力赚钱的企业 不会去挖空心思造价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5:39
造假
成都 小飞侠 2015/09/02 18:25:54
造假怎么敢买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6:05
我说的造假的意思是 一点点假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6:16
因为每个公司都会有假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6:20
就是假得大小如何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6:37
那么任何一个公司都可以变得很假,你买哪个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6:58
在可以变假的情况下,你买哪个 风险更小, 收益和风险 更平衡
长沙 狮子山 2015/09/02 18:27:04
@黄老师(小号) 你的书还会再版吗?要不在群里出售吧 限购一本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7:37
老师的书 不会再版了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7:49
老师已经都拍成了 增加内容的视频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8:02
把东西 讲得非常详细和易懂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8:27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8:30
讲了几十个小时吧
坐看浮云 2015/09/02 18:28:44
视频会有dvd卖吗?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8:59
如果看博客 可能你可以吸收其中的30%
视频学的话 2个月时间,你会发生质的不同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9:04
可以理解到80%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9:14
不能卖DVD 哦
乐山乐水 2015/09/02 18:29:22
来晚了,还是想要书,毕竟我计划好了这是关系儿孙几十上百年的事,有书更系统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9:22
影像制品受管制 的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9:34
是的 你这是个聪明的想法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9:42
这是 事关儿孙的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0:20
视频我放财乎网里了,最近会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0:43
其实我最近又 总结了一个道理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1:00
很多投资者问我 你赚了钱,到老了这么多钱,你不花,有意思吗?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1:15
比如我100万,20年到1亿, 就算中途稍微花掉个几百万,也等于没怎么花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1:34
别人会问 这个问题,赚的钱不花,或者不能花,那不是白赚吗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1:41
那20年要有1个亿有什么用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1:55
70%的朋友 会有这样子的问题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1:58
是不是?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2:07
其实我后来想想,这个事情也是蛮奇怪的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2:11
奇怪在哪里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2:34
因为我们99%的人是不会卖房子 享受人生 来花钱 的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2:57
然后你知道我想说什么了吗?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3:07
无数的老人 死前,根本不会去想到卖方子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3:09
房子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3:12
HAPPY 自己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3:26
无数的老人 死前,根本不会去想到卖房子去HAPPY自己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3:28
这是为什么?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3:36
包括你,到你老了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3:39
也不会这么做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3:54
这才是你心里的答案!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4:12
而嘴巴上讲的 20年后有1个亿 有什么用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4:20
这是被股票 给弄坏的心理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4:52
因为你自己就是一个 不卖家中底子来享乐的 人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5:09
然后说别人 你家底死前不花完,有什么用?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5:12
这是什么心理!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5:23
其实我又分析了一下。这是怀疑你20年到底有没有1亿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5:33
而不是 岁月和财富的关系
沪A 静 经世致用 2015/09/02 18:35:43
妒忌吧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5:56
所以 投资者的思维很奇怪的,他明明自己死了都不花钱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6:00
不是妒忌 我感觉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6:27
他明明自己死了都不花钱 ,要说你赚这么多,不能花 等于 0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6:36
我又又后来想到了一个问题!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6:53
这其实就是 一种自己心里没系统化认识,觉得股权不是恒产,而房子是恒产的 一种想法!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7:06
如果他能有知识认知到 股权才是恒产,房产还不一定是恒产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7:12
那么 一切迎刃而解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7:23
这不是20年 青春换了多少钱的问题。而是他压根不信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8:30
好了 今天就给大家讲这么多,我下了88。 有空多想想这个问题,为什么无数人至死都不卖房 享受。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8:49
每个人 其实最愿意得到的是恒产,及尊严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8:55
及家族和后代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9:03
88 我下了 你们聊
今日一点抛出界龙实业 目前空仓 打算开盘下探看情况接回
昵称*
E-Mail*
回复内容*
回复 ( 2 )
以下是我在群里给学生上课时对下周换股思想的部分探讨: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5:31:06
同学们下午好,农业银行A和中信银行H 拉开些差距就要 考虑替换了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5:31:28
一切只是波动而已,我们不断通过1个银行的钱 买2个银行, 2个银行的钱买4个银行 一样繁殖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5:31:39
下周开盘 严重关注
重庆—秀发 2015/09/02 15:32:37
怎么替换呢老师?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5:41:02
实际上大概 农行A 换中信银行H 的话 赚40%的样子,因为中信银行 质地差很多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5:41:06
差非常多
重庆—秀发 2015/09/02 15:42:00
可以H中信换H农行吗老师?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5:42:04
也可以呀,但是你账户里单一持有太多的话, 极端暴跌 会强行平仓的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5:42:25
那么分开来 更加抗风险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5:42:31
其实两者差不多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5:42:48
而且 很多人会因为 银行的跌,认为银行怎么了!一定有问题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5:42:58
加入 最近 国内银行也暴跌 你是不是会这么觉得?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5:43:16
但 国内大涨,香港大跌,恰好暴露了 本质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5:43:28
其实 经营依然平稳,只是报价乱来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5:43:40
经营平稳,报价乱来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5:43:47
我们就可以 用到1个换2个 2个换4个的思路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5:43:51
然后 等待春天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5:43:58
重现2014年1月 至今的 成功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5:43:59
成果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37:32
不能单纯的比较ROE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38:05
大概需要至今重新判断 真实PB是多少,真实ROE 是多少,需要有个 统一的标准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38:39
需要学一些评估的办法,深度大概学懂什么是 不良迁徙率 差不多深了。 再深没必要(例如业务结构什么)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40:20
上次那个同学 问起的,为什么增加了,但余额没增加。就是这个原因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41:19
5级分类 正常 关注 次级 可疑 损失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41:55
如果一笔贷款长期不还,他不仅仅是停留在 这单个级别上,而是迁徙到下一个周期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42:04
比如 从关注退出,进入到了次级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42:32
那么这个 是对 拨备覆盖率 进一步了解真实度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42:44
就像 交通银行的坏账 刹车了,其他的银行还没刹车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43:04
所以 从最外面的PB ROE 慢慢深入 了解真实资产和真实盈利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43:13
最终统一把他们拿出来比较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43:20
并核算成 低PB的黄氏收益率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43:21
排名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43:33
这是一项工作, 还需要考虑额外的情况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43:46
上次不是有人在群里说,为什么我买农行 不买浦发么?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43:53
农行有AH 呀,浦发没有AH呀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44:11
一个可以转换的投资组合,和一个单一品种。 这里还有相差5%左右一年呢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44:28
一般人家不会考虑这些 情况的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44:37
他们停留在 简单比较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45:11
甚至不懂黄氏收益率,就开始比较真实好坏了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45:13
正如 比如我承担的下跌 哈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45:16
这个真实,不够真,有时候还市场 不一定 告诉我们,我们算错了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45:24
也像5000点劝你不要投资垃圾股,但继续涨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45:37
但 长期来说,两者是天壤之别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45:53
千万不要再以现象和经验去判断 了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46:12
资本市场是 钱对决的最高场所,按百分比增减的地方。容不得半点马虎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50:58
因为我有负债,不能单一持有,单一持有,股价还会 临时 几秒暴跌50%以上呢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51:18
我的交易设置中,而且还甚至好了 阶段性自动减仓的功能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51:27
防止出现这样子的风险,在分散投资的前提下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51:41
做到 临时危机自动减仓功能 并有选择的自动卖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54:02
恒产者恒大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54:16
仔细理解一下这句话, 那么银行资产就会额外添加好多分 呢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54:40
而 一般企业 不是恒产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54:47
什么是恒产? 土地房子,以及绑架印钞机的 是恒产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54:49
可能你看着他今年赚钱,过些年就不知道去哪里了
长沙 狮子山 2015/09/02 17:54:52
@黄老师(小号) soho中国这种中期不分红是不是意味着估值还应该偏低 不分红会不会影响到黄氏价格?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55:14
那么如果你是一个全部钱都投入的投资者,亏完饿死的话, 你会想到 更倾向于买恒产的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55:30
如果你小钱玩玩,你不会考虑买恒产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55:41
不是说千年呀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55:44
恒产是相对来说的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55:53
比如鞍钢 H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56:10
其实你们看到的 PB之前最低到过0.2或者0.3 反弹上来了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56:28
那么你是否想过,他企业20年都不再赚钱, 股价永久保持0.3PB呢?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56:35
这就是非恒产 的可怕的地方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56:55
不要认为 每个0.3PB 最终都反弹回来了,终究还要看你的企业 是否正常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57:13
而银行业 一旦混乱,国家是死活都不愿意看到的,宁可给超额利润,不愿意混乱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57:25
就不会发生20年如一日的赔钱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57:29
至少 这个概率挺大
长沙 狮子山 2015/09/02 17:57:31
@黄老师(小号) 是不是说银行和天朝同在 和货币同在 所以增长不可避免 而其它行业的周期太短 赚也容易亏也容易?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58:05
还有一点, 不够公平!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58:50
那么银行 大家都不知道 会怎么样,相对公平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58:59
所以其他个股 暂时重仓是打疑问的
长沙 狮子山 2015/09/02 17:59:07
@黄老师(小号) 那为什么美国还是倒了那么多银行 ?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59:09
那么一个不当心你就陷入了 人家的精心策划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59:26
因为人家有过万家银行呀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59:27
只有等相对的 估值再进一步降低 才会考虑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7:59:42
倒的 往往都占1%上下
下午 6:58:10
修心 2015/9/2 星期三 下午 6:58:10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0:03
而这么算起来 我们也差不多 哦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0:13
中山银行倒闭, 信用社倒闭
长沙 狮子山 2015/09/02 18:00:15
@黄老师(小号) 嗯 港股就是存在这个问题 不敢重仓一只 尤其是那些地产和工业股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0:26
一共银行也就百来家,算上城商行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0:31
200来家可能有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1:02
其实关于 他们可以多少深的手段 来做高或者低业绩,我是有模拟过的, 比较可怕的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1:14
所以 不太敢 去重仓 小公司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1:24
但可以放宽到 我挑选的一些标的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1:36
200来个, 可以买入的 标的是500来个 香港市场
长沙 狮子山 2015/09/02 18:01:41
@黄老师(小号) 中信h和光大h 重庆农商h这些怎么比较?他们跟四大行比起来是不是风险大很多?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1:56
那倒不是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3:07
其实 很可怕的,如果不是经验丰富,之前买些香港的盘子小的个股,这一波下跌,可能就要亏惨了。
长沙 狮子山 2015/09/02 18:03:20
@黄老师(小号) 去年你重仓中信h 现在估值差不多 为什么没有继续了?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3:22
持仓 轻重 是一个非常要注意的事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3:46
如果要买到 像去年一样的重仓, 目前的估值还远不够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3:54
因为不能只看PB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4:00
要看 恶化了多少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4:10
腐烂有时候是加速的
长沙 狮子山 2015/09/02 18:04:16
但今年的利率可是下降了不少啊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4:36
降息降低利润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5:02
综合考虑的结果吧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5:11
我一直劝大家,千万不要提前重仓中信银行H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5:17
他不是2014年1月的那个中信银行H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5:26
不分红 市场会严重唾弃的
长沙 狮子山 2015/09/02 18:05:42
@黄老师(小号) 那这个意思是不是所有银行估值都得往下降?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6:03
差不多,总体坏账在恶化
长沙 狮子山 2015/09/02 18:07:01
@黄老师(小号) 去年兴业 浦发差不多在0.8pb 如果按今年这个形势 不是得降到0.6才敢重仓?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7:48
那万一 去年到现在一直就在涨,涨了10倍,业绩同期变坏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8:00
这样也是行的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8:23
有时候 很多人被骗出了市场,怎么被骗的?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8:32
他认为 业绩和价格 必须是 同步 的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8:39
我以前告诉过大家一种情况,可以不同步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8:53
业绩最近5年挺好,银行业没怎么涨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9:10
第6年开始 赚得很少了,行情启动了,暴涨很多倍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9:27
涨了很多倍,人家要说了,这是释放了业绩风险,所以没 危险了,所以才涨了10倍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9:42
等业绩又开始变好时,股价又开始大跌 跌回1P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9:44
1PB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9:51
这样子 可行吗? 完全可行呀!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09:53
为什么?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0:16
因为每个人的交易,都是钱换了一辈子的企业回报,讨论的不是当前业绩如何
长沙 狮子山 2015/09/02 18:10:30
@黄老师(小号) 那现在港股银行最值得是农行h吗?因为他分红最高 同时又大而不能倒?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0:42
净资产匍匐上升,可以股价不涨。 公司出现亏损,那么把之前没涨 都涨掉 也行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1:15
那么 认为业绩和价格走势趋同的投资者,可能真的来偿还之前 欠着的银行利润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1:19
他都吓跑了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1:53
中信银行H 可以分批进入了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2:01
但 不会割农行H 进入
长沙 狮子山 2015/09/02 18:12:49
@黄老师(小号) ah一般多少差价会考虑切换?
宜昌 杨拯宇 2015/09/02 18:12:55
港股没国家资金支持,和外盘同步下跌,感觉买港股目前好像有点亏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3:14
我自己的话有20%左右开始考虑吧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3:29
还要看你切换的是 沪港通 还是纯港股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3:38
分红税不同 意味着什么?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3:42
意味着你ROE直接打折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3:48
不知道 那么是否可以理解这句话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4:07
因为 最终的兑现是,现金流,现金流是通过全部的分红体现的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4:15
那么他的 现金流 统统20%的税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4:21
是不是直接ROE 打折了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4:34
这些问题 都是一般投资者 不考虑的事
长沙 狮子山 2015/09/02 18:14:35
@黄老师(小号) 所以soho中国不加了 因为没有分红?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4:38
所以他们误差挺大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4:56
SOHO 之前进去过,买入过20万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5:05
后来 公布第一次业绩时,马上减掉了大部分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5:15
主要是财务信息里有透露一些 不好的情况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5:25
以及真实表现ROE 也不好
长沙 狮子山 2015/09/02 18:15:27
@黄老师(小号) 因为没有分红的缘故?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5:36
不分红 也是重要原因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5:58
这些问题都事关重大,试想如果我重仓 SOHO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6:02
岂不是灰飞烟灭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6:14
至于发自内心的思考,为什么有的可以重仓,有的不可以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6:18
这里需要 综合考虑
重庆—秀发 2015/09/02 18:16:18
太对了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6:27
就像我刚才和大家讲的,多少AH 互换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6:36
但大家甚至没考虑过 沪港通的20%股息税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6:41
是导致ROE都下降的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6:54
通盘考虑,再下结论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7:06
我们懂的东西 只不过是 极少的一部分 金融知识
乐山乐水 2015/09/02 18:17:25
黄老师 中国宏桥业绩这么好也跌这么多,跟换核数师有关吗?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7:39
这个相关的话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7:46
他的关联交易 让人不够放心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8:01
因为那个 汉能薄膜不是刚就这个事情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8:04
被处罚了吗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8:12
导致中报 汉能薄膜不再有这么多的关联交易
成都 小飞侠 2015/09/02 18:18:15
Soho太恐怖了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8:22
本身原本是和母公司进行的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8:28
现在被交易所 警告了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8:40
而中国宏桥 也有这个方面的怀疑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8:51
但我觉得 中国宏桥是好公司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9:00
张士平是 好企业家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9:06
不然我以前也不会买魏桥纺织了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9:11
他们都是魏桥创业集团下面的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9:22
只是因为 以前先弄 纺织,后来 停电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9:26
停电那么就自己发电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9:30
发电太多没地方去怎么办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9:35
弄 消耗电最多的 氧化铝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9:41
所以就有 中国宏桥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9:51
都是上下游的关联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19:58
我觉得中国宏桥,是非常好的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0:08
现在已经排名进入到我观察的前80了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0:39
如果你们研究和挑选股票也可以这样子,随便别人报一个,你就心里知道他的好坏,以及背景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0:54
然后你再打好一点的基础,正确认知股市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0:59
那么你以前想是穷人都很难
下午 7:02:17
修心 2015/9/2 星期三 下午 7:02:17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1:05
其实 市场是不缺机会的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1:12
就缺 一个热爱财富的你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1:24
你不足够热爱投资和财富,你就没动力去学习真知识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1:39
重庆银行低估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1:46
不过重庆银行 这次 再融资
乐山乐水 2015/09/02 18:21:58
我买了一些,结果大跌,民企就怕造假,结果被查我们就归零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1:59
增加了大量的资本金,对发展是不利的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2:03
摊薄的会
长沙 狮子山 2015/09/02 18:22:12
@黄老师(小号) 重庆农商行呢 感觉这个规模更大 更保险啊
宜昌 杨拯宇 2015/09/02 18:22:20
每个公司都心中有数 太牛了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2:24
差不多吧,所以我仓位目前两者差不多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2:45
中国宏桥我2013年开始关注的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2:47
一直 没买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2:56
因为 金额太大了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3:03
投入和产生效益 需要时间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3:12
而 新增融资 并没给原股东带来好处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3:20
等于是降低ROE 浪费个1年时间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3:23
PB不降低
成都 小飞侠 2015/09/02 18:23:34
为什么降低roe呢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3:41
所以有这个方面的顾虑,而且在新增的资本下,新放出去的贷款,依然有0.9%的坏账率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3:44
重庆银行 表现得不好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3:50
相对于重庆农村 会好一些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3:55
但 他们各自优势劣势都有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4:09
ROE 本身就是 利润除以本金呀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4:17
本金增加了,利润需要通过1年再提高上来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4:25
是不是短期降低了ROE呢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4:51
其实教大家一个心法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4:56
投资注册制的市场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5:11
你所考虑的不是他有没有造价。而是大家都可以造价的情况下,你买哪个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5:23
有能力赚钱的企业 不会去挖空心思造价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5:39
造假
成都 小飞侠 2015/09/02 18:25:54
造假怎么敢买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6:05
我说的造假的意思是 一点点假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6:16
因为每个公司都会有假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6:20
就是假得大小如何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6:37
那么任何一个公司都可以变得很假,你买哪个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6:58
在可以变假的情况下,你买哪个 风险更小, 收益和风险 更平衡
长沙 狮子山 2015/09/02 18:27:04
@黄老师(小号) 你的书还会再版吗?要不在群里出售吧 限购一本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7:37
老师的书 不会再版了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7:49
老师已经都拍成了 增加内容的视频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8:02
把东西 讲得非常详细和易懂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8:27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8:30
讲了几十个小时吧
坐看浮云 2015/09/02 18:28:44
视频会有dvd卖吗?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8:59
如果看博客 可能你可以吸收其中的30%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8:59
视频学的话 2个月时间,你会发生质的不同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9:04
可以理解到80%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9:14
不能卖DVD 哦
乐山乐水 2015/09/02 18:29:22
来晚了,还是想要书,毕竟我计划好了这是关系儿孙几十上百年的事,有书更系统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9:22
影像制品受管制 的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9:34
是的 你这是个聪明的想法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29:42
这是 事关儿孙的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0:20
视频我放财乎网里了,最近会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0:43
其实我最近又 总结了一个道理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1:00
很多投资者问我 你赚了钱,到老了这么多钱,你不花,有意思吗?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1:15
比如我100万,20年到1亿, 就算中途稍微花掉个几百万,也等于没怎么花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1:34
别人会问 这个问题,赚的钱不花,或者不能花,那不是白赚吗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1:41
那20年要有1个亿有什么用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1:55
70%的朋友 会有这样子的问题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1:58
是不是?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2:07
其实我后来想想,这个事情也是蛮奇怪的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2:11
奇怪在哪里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2:34
因为我们99%的人是不会卖房子 享受人生 来花钱 的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2:57
然后你知道我想说什么了吗?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3:07
无数的老人 死前,根本不会去想到卖方子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3:09
房子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3:12
HAPPY 自己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3:26
无数的老人 死前,根本不会去想到卖房子去HAPPY自己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3:28
这是为什么?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3:36
包括你,到你老了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3:39
也不会这么做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3:54
这才是你心里的答案!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4:12
而嘴巴上讲的 20年后有1个亿 有什么用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4:20
这是被股票 给弄坏的心理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4:52
因为你自己就是一个 不卖家中底子来享乐的 人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5:09
然后说别人 你家底死前不花完,有什么用?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5:12
这是什么心理!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5:23
其实我又分析了一下。这是怀疑你20年到底有没有1亿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5:33
而不是 岁月和财富的关系
沪A 静 经世致用 2015/09/02 18:35:43
妒忌吧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5:56
所以 投资者的思维很奇怪的,他明明自己死了都不花钱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6:00
不是妒忌 我感觉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6:27
他明明自己死了都不花钱 ,要说你赚这么多,不能花 等于 0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6:36
我又又后来想到了一个问题!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6:53
这其实就是 一种自己心里没系统化认识,觉得股权不是恒产,而房子是恒产的 一种想法!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7:06
如果他能有知识认知到 股权才是恒产,房产还不一定是恒产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7:12
那么 一切迎刃而解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7:23
这不是20年 青春换了多少钱的问题。而是他压根不信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8:30
好了 今天就给大家讲这么多,我下了88。 有空多想想这个问题,为什么无数人至死都不卖房 享受。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8:49
每个人 其实最愿意得到的是恒产,及尊严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8:55
及家族和后代
黄老师(小号) 2015/09/02 18:39:03
88 我下了 你们聊
今日一点抛出界龙实业 目前空仓 打算开盘下探看情况接回